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研究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院第一时间在院内开展现场排查,对风险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5月17日,副院长周飞带队对实验室、贮存间、配电房等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排查风险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对整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当天下午研究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针对现场排查发现的问题,详细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专家定期进行现场检查,对危化品安全使用管理情况、应急方(预)案和消防、实验室、贮存间、配电房等设施设备、台账资料及人员安全演练情况进行督查,并根据安全风险点和共性隐患,研判出重点区域、重点物品的分布情况,提出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宣传力度,召开宣讲会传达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提高全院人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理能力。


下一步,研究院将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把筑牢安全生产屏障作为复工复产工作的前提,以“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自觉,有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在保障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科研、生产工作,提升各项能力,铆足劲,出人才,出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