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被授予 “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站”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被授予 “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站”

发布时间:

2022-05-21

5月20日,“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站”设站授牌仪式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行。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赵加涛、研究院副院长周飞共同揭牌,出席活动的还有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尹强民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赵加涛一行先参观了研究院量子科技展厅,了解量子科技的最新研发进展,并在展厅举行了快速维权站的授牌仪式。随后举行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周飞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科技成果、产业引领、知识产权等方面对近年工作进行了介绍,研究院坚持从源头创新,在提升科研攻关能力的同时,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完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提高高价值专利培育能力,进一步探索专利运用及转化机制。作为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首批备案主体,已有5项发明专利通过快速预审获得授权,其中1项专利仅用了41天即获得授权,快速预审为研究院知识产权快速授权增添动力引擎,提升研究院知识产权工作效能。



赵加涛介绍了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专利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导航运用等领域开展的重点工作。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他提到省保护中心最快获得授权的专利即来自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希望研究院今后数量与质量并举,持续加大专利产出。同时,作为全省首批获得“快速维权站”授牌的10家创新主体之一,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随时为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快速保护提供服务。

    以此次授牌为契机,研究院将坚持深耕科技创新沃土,全面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激发人才活力,强化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做强知识产权品牌建设,做好“标准+专利”应用布局,做实知识产权与运用转化,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济南市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领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