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王桂英到研究院调研
王桂英到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21

6月19日下午,山东省副省长王桂英一行到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吴承丙,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耀武,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任广锋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量子科技展厅,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强向调研组介绍了国际量子科技发展史、我国量子信息技术发展现状,以及“墨子号”“济南一号”卫星、量子保密手机、量子雷达等量子科技应用成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强汇报了研究院在量子信息技术基础研究特别是标准化建设方面的成果情况。他表示,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取得了多项世界领先的科研成果,牵头组建了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委员会并承担秘书处工作,牵头制定的全国首个量子信息领域国家标准——《量子计算 术语和定义》正式发布,并且在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核心关键器件等领域在研多项国家标准,为我国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发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任广锋表示,高新区将不遗余力做好服务,全力支持研究院各方面工作,助力做大做强全省量子技术产业。



王桂英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山东省、济南市全力以赴支持量子科技发展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希望研究院一如既往地抓好科研工作,继续保持在国际的领先水平;另一方面,省、市有关部门要与研究院深入沟通与交流,以标准化建设工作为契机,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做好保障,推动量子技术产业化落地,做大做强全省量子产业。



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研究院将加大科研攻关力度,积极贯彻落实量子技术标准化国家战略,为山东省抢占量子科技制高点贡献力量,为国家牢牢掌握量子技术的创新主动权和发展主导权提供支撑。


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七处处长岳峘,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艾阳,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