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量子技术相关企业共同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9-30


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研究院党支部创新党建活动方式,联合量子技术相关企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共同观看战争史诗巨制《长津湖》。



长津湖战役是朝鲜战场的重要拐点,迫使美国军队经历有史以来最远的一次败退。《长津湖》就是以这一著名战役为背景创作的电影。《长津湖》站在人性的角度讴歌了人在极度艰难环境下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传递了无坚不摧的信仰力量。


观影环节结束后,各党小组围绕“长津湖精神”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对长津湖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三个不相信”闪耀精神伟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在科研攻关征程中不断砥砺前行。



下一步,研究院党支部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继承革命前辈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精神,坚守“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精神内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党建赋能发展,让红色基因成为科技创新的澎湃动力,“不负先驱,不负未来”。同时,不断增进与量子技术相关企业的友谊与合作交流,共同推动量子信息科技的产业化进程,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