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举办“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4-28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动精神,4月27日上午,研究院联合高新区总工会举办“致敬最美劳动者”主题活动,为户外劳动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温暖。



活动邀请20余名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走进户外劳动者驿站。科研人员用平易朴素、生动易懂的语言为户外劳动者们普及量子科技知识,列举了市面上的虚假量子产品进行辟谣,提醒大家面对“量子概念产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随后,工作人员为户外劳动者发放“量子问与答”科普手册,送去面粉、洗漱套装等慰问品,并向长期工作在城市一线的户外劳动者表达敬意,对他们创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我每天都来研究院收件、派件,有空的时候我会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歇一会儿。”快递员刘明浩是爱心驿站的常客,他说,爱心驿站有沙发、饮水机、医药箱、微波炉,安静又温馨,为快递员、环卫工、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很大方便。


“收到礼物大伙儿都感觉很温暖。”活动现场,环卫工人王师傅高兴地说,他多次参加研究院组织的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这让他和同事感受到社会对环卫工人群体的尊重和关心,大家干好做好城市环卫工作更有干劲了。


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爱户外劳动者群体,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开展量子知识科普活动,帮助人们正确认识量子科技,助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传递“暖心”能量,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