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6-22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6月21日下午,研究院精心组织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干部职工齐聚一堂,通过包粽子、做香囊等形式,在体验端午民俗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大家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食材整齐地摆在桌上。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围在桌子前,一边动手制作,一边互相交流,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千姿百态、饱满鲜绿的粽子就成型了。随后,大家一起用中草药制作了端午香囊,近距离感受草药的质地和药香。“这个中药叫什么名字,它好香啊!”“豆蔻也是中药吗?我做红烧肉也用这个……”活动现场散发着浓浓的中草药香气,大家尽情享受着手工制作的乐趣,制作出造型精美的香囊。


当天下午2:00,研究院工会还联合济南高新区总工会共同开展“端午佳节爱心驿站送温暖”活动。活动中,科研人员向环卫工作者发放粽子、大米及科普宣传册;讲解量子科普知识,提醒环卫工作者不要购买市场上的“量子产品”。近年来,研究院结合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本次活动是研究院围绕“人才幸福感提升工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未来,研究院将依托传统节日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全院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爱户外劳动者,不断传递“暖心”能量,打造有温度、有情怀的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