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组织观看人物传记片《奥本海默》

时间:

2023-09-18

为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工作热情,9月15日,研究院开展“不忘科研初心 牢记报国使命”观影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人物传记片《奥本海默》。


《奥本海默》以著名物理学家罗伯特·奥本海默的人生经历为主线,讲述他在20世纪40年代带领团队潜心钻研,研制世界上第一颗原子弹,以及在此过程中经历的道德和人性挣扎。《奥本海默》以传记片的形式,讴歌科研工作者在艰难多变环境下的意志力与创新力,传递可贵的科研精神。

 

下一步,研究院全体人员将继续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科研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的步伐,推动量子事业快速发展,为建设“科创济南”注入“量子力”,为山东省抢占量子科技发展制高点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