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欢迎来到量子世界|2023年济南市青少年主题科普知识竞答

时间:

2023-06-14




2023年济南市青少年主题科普知识竞答




量子科技,已成为被广泛热议的新晋网红,它究竟是“何方神圣”,为何会受到高度关注,在现实生活中又有何应用前景?什么是量子?为什么说它虽然神秘却不遥远,为何说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作为00后的新一代,是时候要走近它,认识它了!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的科学家们,通过本次知识竞答,带你一起来认识“颠覆传统物理认知”的量子科技,神秘的大门已开启,欢迎来到量子世界!参与“量子科普”主题知识竞答。


欢迎来到量子世界 /

【主办】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共青团济南市委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济南广播电视台  济南市青少年宫




活动规则


【竞答说明】

1、本次竞答为济南市科协“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之一; 

2、本期竞答主题为“欢迎来到量子世界”2023济南市青少年主题科普知识竞答;

3、凡济南市在校中小学生(包含中等职业学校)皆可报名参与竞答;

4、知识竞答时间:自试题发布时间起至2023年6月24日结束,到达截至时间后,则不能在线参与答题。

5、优选原则:以知识竞答得分为依据进行排名,获奖人数比例占全部参与人数的20% ;

6、竞答奖励:

①优胜者可获得由济南市科协、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济南广播电视台、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青少年宫共同颁发的“量子科普小达人”证书一份。

②同时将在获奖选手中间择优选取10名,作为“小小科学家”参与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季“未来已来”科普沙龙活动。优选原则:本次竞答分数结合过往曾获得的科学类奖项,进行综合评定,择优选定。特别优秀的选手还有机会“入职’量子研究院,成为“专利小工程师”。本条奖项的解释权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所有。

【参与办法】

扫码进入报名及答题页面,填写报名信息,信息填写完整后,即可进入竞答,全部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键。


【获奖及信息发布平台】

请关注以下官方微信号,参与活动,了解活动推进,获取获奖名单等信息。


南少儿(济南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官方微信)


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