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建设科技强国、勇担百年使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共建活动举行
【建设科技强国、勇担百年使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共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月26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总支人事人才党支部,共同举行“建设科技强国、勇担百年使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共建活动。研究院党支部党员干部、科研骨干及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总支人事人才党支部党员干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总支人事人才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量子科技展厅,了解量子科技的发展历程和人才招引情况,实地查看量子激光雷达和小型化量子卫星地面站实用化案例。随后,双方党支部人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人才工作交流合作进行探讨。


会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为契机,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成效,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以务实行动抓实抓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结合自身工作领域进行深入学习,不断用最新理论武装头脑;要坚持人民至上,打造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科普之翼”;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服务理念,奋力打造量子人才高地;要积极践行“科技自立自强必定有我”精神,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济南抢占量子科技国际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奋力开创“三个走在前”,为济南高新区“进一流、争第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