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你买的量子产品可能上当了,研究院联合舜宁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你买的量子产品可能上当了,研究院联合舜宁社区开展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4

“哎呦!我正准备给孙子买个量子水杯,幸亏没买!”“咱老年人买高科技产品可得擦亮眼睛。”12月14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到舜宁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为群众送去量子科普知识。



科普活动现场,研究院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量子技术的讲座。从什么是量子、量子技术的应用、量子技术的未来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家带进神秘的“量子世界”,一起感受前沿科技的魅力。


讲座的互动环节,研究院志愿者们围绕社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量子产品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提醒广大居民,市场上涌现的一些打着“高科技”“健康”等标签的所谓“量子产品”,如量子护肤品、量子保健品、量子美容仪、量子鞋垫、量子水杯、量子吊坠、量子内裤等,一般都是炒作概念、招摇撞骗。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等技术应用到日常生活中还需要时间。



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为居民发放了《量子问与答》科普宣传册。宣传册节选自《量子问与答》互动平台,平台由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墨子沙龙、科技袁人等量子科技专业平台联合推出,对当下热门的量子科技问题进行专业解答,致力于提高广大群众对量子科学的认知。


此次“双报到”活动气氛热烈,会场内不时传出掌声和笑声。通过精心打造的科普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打开了量子科技的“神奇大门”,帮助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量子产品,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


一直以来,研究院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学研究同等重要的地位,先后建成国内最大的量子科技综合展厅,打造“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办“未来已来 科普沙龙”活动品牌。通过开展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引导普通大众走近量子科学,了解量子技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