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光频梳及其精密测量应用和仪器化”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光频梳及其精密测量应用和仪器化”

发布时间:

2020-07-30

2020年7月30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了新一期前沿科技系列讲座——“光频梳及其精密测量应用和仪器化”。这次报告邀请到的专家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姜海峰。

01.jpg

姜海峰研究员从光频梳的基本原理出发,介绍了光频梳在精密光频测量、超稳微波源、视频传输、精密测距、光谱指纹等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光频梳仪器设备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本次报告将为研究院相关成果转化拓展新的领域,进一步促进量子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进程。

02.jpg

姜海峰研究员是国家杰青、万人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时频技术研究,聚焦超稳激光源、飞秒光频梳、光生微波源等装置硏制,相关设备已在众多科研单位进行应用,有效支撑了基准频标、精密光谱等多种精密物理测量研究。其团队成员陈法喜副研究员介绍了本人的相关成果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研究院、国耀量子雷达公司等二十余名行业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