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徐飞虎

2021-01-11

 

     个人简介:

 

     2009年中科大学士,2014年多伦多大学博士,2015-2016年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研究员。2017年回国开展工作,入选国家特聘青年专家、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等。致力于发展实用化量子信息技术,国际上率先开展量子通信的现实安全性实验研究,为量子通信的广泛应用及标准化制定奠定基础;系统性地发展了单光子成像算法和技术,先后创造了单光子成像的最远距离世界记录。已发表70余篇期刊论文,包括1篇Reviews of Modern Physics,2篇Nature,5篇Nature Photonics/Physics等。担任国际量子密码大会(QCrypt)程序委员会主席,英国物理协会New Journal of Physics等期刊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

 

     研究方向:

 

     单光子成像、量子成像、非视域成像

 

      代表成果:

 

     国际率先开展量子通信系统的现实安全性实验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美国物理学会《现代物理评论》上发表我国量子通信领域的首篇综述文章,为量子通信的广泛应用以及标准化制定奠定了基础。系统性地发展了单光子成像和探测技术,首次提出单像素单光子成像方法,实现国际最远距离的光量子成像雷达,并保持着国际领先地位。

 

     联系方式:

 

     feihuxu@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