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把爱带回家”寒假托管科技感知行走进研究院

时间:

2022-01-22

为响应全国妇联部署的“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1月21日,研究院工会联合济南高新区妇联、济南农商银行高新支行,共同举办“把爱带回家”寒假托管科技感知行活动。



活动中,科研人员带领孩子们参观量子科普展厅,通过量子微观动画、“墨子号”卫星沙盘、科普游戏等多种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近神奇的量子科技。



参观完科普展厅后,工作人员向“把爱带回家”行动受惠儿童赠送书包、书籍、防寒服等物品,鼓励他们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生活。勉励他们在努力掌握学校基础课程的同时,带着好奇心去认识世界,融入社会,将来长大成材,投身科技报国。


本次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也加深孩子们对量子技术的理解和求知的渴望。



作为我国量子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前沿阵地,研究院历来高度重视量子科学普及,先后建成国内最大的量子科技综合展厅,打造“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创办“未来已来”科普沙龙活动品牌。2021年,研究院不断创新量子科普活动的形式与内涵,创新打造“量子问与答”活动平台;先后开展14次量子科普进社区、进校园活动;面向青少年举办17场“未来已来”科普沙龙,相关活动多次获得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媒体及平台关注,惠及群众百万余人。2022年,研究院将瞄准建设“国际一流量子科普教育基地”目标,为公众提供触手可及的“量子世界”,让科普活动惠及更广泛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