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研究院开展 “弘扬传统文化暨喜迎元宵佳节”活动

时间:

2022-02-16

“火树银花不夜天,花灯灯谜纸上言。”2月15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研究院精心策划组织了“弘扬传统文化暨喜迎元宵佳节”活动,研究院全体职工及量子技术相关企业员工参加。



活动中,近200盏小灯笼悬挂在二楼餐厅,再加上飘飘荡荡的灯谜卡片,将现场装点得喜庆热闹。大家先是在餐厅师傅指导下制作汤圆,在手工达人的指导下,不少小伙伴创作了当下最流行的“冰墩墩”形象汤圆,实现了“冰墩墩”自由。



随后,活动进入“猜灯谜”、玩游戏环节,大家在乐中学、学中乐,纷纷沉浸在灯谜的无穷奥妙里。一时间,餐厅处处充满欢声笑语。汤圆寓意着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亲手制作的汤圆让人感觉格外香甜。大家说着,笑着,玩着,闹着,在欢笑中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元宵节。



当日上午,研究院还邀请20余名环卫工作者走进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作人员现场为环卫工作者普及量子知识,对市面上的虚假量子产品进行辟谣,提醒大家面对“量子概念产品”时一定要谨慎购买。随后,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作者发放元宵等节日食品,为“城市美容师”送上爱心。刚刚过去的2021年,研究院进一步完善提升爱心驿站的配套设施,添置休息桌椅、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等用品,并抓住“五一”劳动节、端午、冬至等节点,持续开展系列关心关爱活动,让爱心驿站成为户外工作者名副其实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室”,积极营造理解、关爱、尊重户外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和人文关怀,既让户外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积极参与中体验节日习俗,传递“勇于挑战,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技报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