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党群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我们的节日|端午,粽香情更浓

时间:

2022-06-03

“棕米飘馨香,屈子亮节长。”6月2日,研究院精心策划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粽香情更浓”为主题,大家包粽子、做香囊,体验端午民俗,总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端午节传统习俗及其背后蕴藏的深厚家国情怀,接着讲解粽子、香囊的制作方法。听完讲解,参加活动的同事们跃跃欲试,大家围坐在一起,一边动手制作,一边互相交流,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粽子、香囊虽小,却传递着美好的人文情怀。



当天下午,研究院工会还联合济南高新区总工会,共同开展“端午品粽香 驿站送温暖活动”,向环卫工人发放粽子、解暑茶及科普宣传册,并对“量子产品”骗局进行辟谣。近年来,研究院结合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开展关爱户外工作者活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端午节主题活动是研究院围绕“人才幸福感提升工程”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生动展示与端午相关的传统习俗,带动全院干部职工在实践中感悟爱国情怀,加强了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今后,研究院将不断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增强服务科研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多样性、可选性,使服务工作更加人性化,以满足科研工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