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普园地 >
【转载】光与量子力学 | 量子微课堂

时间:

2022-04-02

转载自“墨子沙龙”





● 量子微课堂”短视频系列对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最基本的概念进行了简单的讲解。通过“量子微课堂”,希望您能对量子世界有一些了解,多一分喜爱。


本系列共8集,分别是:量子物理的诞生;光与量子力学;量子态、测量和哥本哈根解释;量子纠缠:粒子间鬼魅般的关联;无处不在的量子力学;量子,让信息更安全;量子计算的到来;国际单位制的量子飞跃。


第二站:光与量子力学。

光对人类具有特殊的意义,对光的探索不仅加深了人们对世界本质的认识,也催生出各种新技术。那么,人类对光的认识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在光的双缝干涉等现象中,蕴含着大自然的哪些秘密,它与量子力学又有什么关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qgqrLTtC390J4buAqY1-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