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面向量子信息处理的光学非线性器件”成功举办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面向量子信息处理的光学非线性器件”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9

l2 - 副本.png

6月29日上午, 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的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面向量子信息处理的光学非线性器件”在齐鲁软件园大厦B座A402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陈险峰教授,陈教授从非线性光学及其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基于铌酸锂质子交换波导频率转换的若干单光子器件应用及系列成果,重点探讨了基于铌酸锂薄膜的单元器件及其集成芯片。


陈险峰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担任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委员会副主任及多个期刊的编委。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光学、光量子器件等,在Nature Photonics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得2010年亚太物理协会联合会杨振宁奖。


来自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新区管委会人力资源管理部、社会事业局、科技经济运行局、财政局、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量子谷发展中心等企事业单位的三十余名人员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