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量子研究院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量子研究院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中共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支部委员会于11月15日下午14时组织开展专题党课活动。高新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赵景杭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应到16人,实到16人,列席积极分子1人。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王晶晶同志以《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题,与全体党员干部共勉“四心”,共同当好加快量子技术发展、全力做大做强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量子技术赋能发展新增长极的“答卷人”。结合前期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调查研究成果,与党员们分享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通过回顾量子发展历程,深入剖析“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要求全体党员坚守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理想信仰不动摇。认真对待群众诉求,高度重视量子信息科普活动,开展群众感兴趣、有收获的科普互动,全面提升科普工作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量子科学知识求知需求,去到群众中,做好量子科普工作。

 

      支部纪检委员周飞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解读重要历史时刻,深入剖析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信心不动摇。坚守初心、勇挑重担,把更多精力集中于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紧紧围绕科研创新,努力突破量子科技重要关键技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此次专题党课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体现了较强的理论性、指导下、针对性,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表示,通过听党课,感觉很受启发,今后要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和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思想觉悟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推进研究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