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书香花香竞芬芳,巾帼斗志更昂扬——研究院举办妇女节主题活动
书香花香竞芬芳,巾帼斗志更昂扬——研究院举办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为激发女性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营造轻松愉快的科研氛围,3月8日上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妇联联合高新区妇联共同举办“巾帼畅谈促发展·美好生活花绽放”座谈会,市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宇霞,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高新区妇联主席裴长青出席活动,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周飞主持。


 


活动中,刘宇霞、裴长青为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并为研究院女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勉励大家充分借助阅读修身养志、增长才干,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让学习成为一种文化自觉,从书中获取前行的不竭动力,在攀登科研高峰的征程中唱响“巾帼颂”、勇建“巾帼功”。



永生花用玫瑰、康乃馨等鲜花作“原材料”,经过脱水、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被称作“永不凋谢的鲜花”。在花艺老师的示范讲解下,大家用自己的巧手和智慧,设计出最美的永生花,感受从自己手中绽放的浪漫和幸福。在灵感与创意的浇灌下,精致的永生花竞相绽放,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映入眼帘,大家无不感受到一次极富美感的花艺制作体验。




温馨活跃的氛围中,大家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三八妇女节的美好祝福送到女性科技工作者心中,让大家感受到妇联组织“娘家人”的关心、关注、关爱,提升了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研究院妇女联合会成立以来,积极加强组织保障,完善阵地建设,提升为女性科技人才服务的能力。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依托“人才幸福感提升工程”,研究院妇联聚焦女性科技人才在科研攻关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从身心健康、安居住房、就医保障、子女入学等多维度发力,用心用情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在科技创新中展现巾帼担当,为济南抢抓量子信息产业先机、为山东省抢占量子产业战略高地赋能添力。


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王敏,高新区妇联、量子技术研究院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