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

JINAN INSTITUTE OF QUANTUM TECHNOLOGY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应用于图像和通信领域量子算法的研究”
前沿科技系列讲座之“应用于图像和通信领域量子算法的研究”

发布时间:

2020-08-04

2020年8月4日下午,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举办了新一期前沿科技系列讲座——“应用于图像和通信领域量子算法的研究”。这次报告邀请到的专家是青岛理工大学教授马鸿洋。

IMG_8897.JPG

马鸿洋教授分别从推广Grover搜索算法的改进、基于Cayley图上量子漫步的匿名通信协议、基于Kirsch算子的量子图像边缘提取算法、N态量子安全直接通信协议四个方面介绍量子算法的运用。

马鸿洋是青岛理工大学教授,理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有量子保密通信、量子机器学习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SCI和EI收录多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省市基金项目。研究院20余名研究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后,马鸿洋教授及其团队参观量子信息科学实验室,进行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

IMG_8921.JPG